平顶山市总工会举行城市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仪式


正文

4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举行平顶山市城市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许丹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邓戈,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领导及相关医护人员,首批接受筛查的女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做了重要讲话。

张国晓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辛勤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但是,随着近年来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工作环境、生产条件和生活习惯也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女性“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日益增长的趋势,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广大女职工的身体健康。对此,市总工会决定将开展城市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作为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重点工作,安排专项资金,为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女性成员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健康难题。希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全市各级单位能够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将“两癌”筛查工作纳入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中,切实维护和落实好女职工特殊权益。希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特别是女职工组织能够进一步向广大女职工普及宣传“两癌”的预防知识,及时发现女职工身体存在的健康隐患,实现女职工“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希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全市广大女职工能够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理念,提高生活质量,增进家庭福祉。

据统计,本次筛查活动将为全市近1000余名城市困难女职工免费提供宫颈癌TCT和乳腺彩超检查。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惠民活动,在省去筛查费用的同时,也保证了大家的健康。在筛查活动中,相关医护人员向参加检查的女职工详细介绍了“两癌”的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她们对“两癌”的认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接受筛查的女职工立即进行了各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