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正文

4月30日上午,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演艺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主持闭幕式。
汤红漫向新当选的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她指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的任期,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县总工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宣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职工在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四个着力”、推进“五大转型”、提升“八个度”等重点工作中建立新功。
汤红漫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建立健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制度机制,健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机制,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依法维护职工各项合法权益。要积极创设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服务内容,使基层工会真正活起来、强起来、动起来。要把改进作风引向深入,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奋力谱写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宣布了当选的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宝丰县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丰县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丰县总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李得胜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