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六一”慰问贫困家庭子女及留守儿童


正文

5月28日,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及女工部负责人带着书包、茶杯等文具和慰问金,来到北郎店小学和泉上小学分别慰问了留守儿童阎恩搏和陈嘉辉等38名小学生,并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慰问中,张国红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展留守儿童教育和管理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争做有理想、爱学习、有爱心、敢创新的好孩子,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鼓励学生家长们克服暂时的困难,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为孩子健康成长树立榜样。同时,希望老师们要多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呵护和关爱;希望学校为留守儿童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特别要注重心理疏导、学习帮扶、思想品德教育,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多年来,区总工会高度关注困难职工子女及留守儿童成长,每年“六一”都对孩子们进行现金及学习用品救助,本次慰问石龙区总工会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共计38名,分别送去200元慰问金和茶杯、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共计15200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心困难职工子女是工会工作的一部分,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石龙区工会将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倡导并发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关心关爱贫困家庭子女,为困难女职工家庭及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