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闹店镇卫生院学习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情况


正文

为贯彻落实宝丰县总工会【2019】2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女职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女职工工作,使广大女职工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灵活运用新规定、新条例,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我院院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注重实效,有序安排,制订具体的学习形式及相关知识竞赛实施方案,使活动得以有序进行。

经院委会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23日上午11点30分,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关于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并在集中学习后组织专题知识竞赛。

我院现有在职女职工,全部参加这次学习。重点学习了《劳动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新修订的《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有关女职工权益的保护的法律法规。

学习结束后,并对所学的内容进行了知识竟赛答题活动,答题覆盖率达100%。通过这次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综合法律知识等的学习,不断传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大力营造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女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我意识,同时也促进工会女职工不断提升自身维权水平和能力,加大女职工工作维权力度,为开创女职工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