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扶贫助农夏日收麦”活动——鲁山县总工会 开展集中帮扶暨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端午前夕,正是小麦收割的黄金时节。鲁山县总工会到帮扶村开展以“扶贫助农,夏日收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5月31日上午,在县总工会副主席王红利及部分班子成员的带领下,鲁山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风尘仆仆的赶赴帮扶的仓头乡李窑村。帮助缺乏劳动力的群众和贫困户收割小麦。

志愿服务队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将其小麦全部装袋完成。队员们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真正体会到“劳动最光荣”的真谛。“辛苦大家了!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李窑村村民感激地说。

在志愿服务劳动之后,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行还认真开展了第26次集中帮扶活动,入户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与问题。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也让干部职工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