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宏一行莅汝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正文

5月31日,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张志宏、保障部部长杨毅一行到汝州市,就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是查看困难职工档案资料等形式,重点对2017至2018年度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对资金使用的规章制度、方式方法、救助范围和对象、审批程序、实名制发放以及财务管理和监督、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随后,张志宏主任一行又到交通系统工会、城市管理局工会建设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张志宏主任都详细询问了“户外劳动者驿站”的设备配备、物品补充、服务对象、相关事项等情况,并对驿站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户外劳动者驿站是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爱心服务的大好事,通过工会"爱心驿站"这个平台,让职工更多的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张志宏主任听取了检查组成员对汝州市总工会帮扶资金的使用、财务管理和监督、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以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等工作的检查情况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

汝州市总工会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平顶山市各县(市)区的前列,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求汝州市总工会及时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要求各级工会,一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思路,做好与民政、人社等部门的对接,整合社会资源,改变工会单打独斗的格局;二要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切实增强困难职工按计划解困脱困的实效;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工作,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基础性工作,严格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