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行庆六一古筝大赛颁奖音乐会


正文

6月1日晚,汝州市工人文化宫内灯光闪烁、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由汝州市总工会主办、汝州市曹派古筝艺术学校承办的庆六一古筝大赛颁奖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史小凤,市总工会工会班子成员及嘉宾出席颁奖音乐会,并为获得本次古筝大赛金奖、银奖、优秀表演奖的少年儿童颁发了证书、奖杯、奖品,与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留申在音乐会开幕前致词。

庆六一古筝大赛颁奖音乐会在欢快的古筝乐曲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塔寺、望嵩、逸夫、实验小学的少年儿童60余人,分别以古筝合奏、古筝小合奏、古筝联奏、古筝独奏等形式演奏了《战台风》《爱我中华》《在北京金山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浏阳河》《渔舟唱晚》等精彩曲目。已达到古筝高级演奏水准的白雨可、郭恩桐、程靖瑶同学,独奏了古筝名曲 《雪山春晓》《赶海的姑娘》《井岗山上太阳红》,娴熟的指法、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演奏技巧,使在场观众都沉浸在古筝特有的旋律里,充分领略到古筝艺术的古典之美,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感受到民族音乐之魅力。

据曹派古筝艺术学校创办人曹慧女士介绍,该校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古筝大赛,共有65名学生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学生年龄段分为四个组别进行比赛,经过前期的预赛和专家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程靖瑶、郭紫辛、刘亚楠等37名少年儿童分获各个组别金银奖,徐雨涵、张静涵等16名少年儿童获优秀表演奖。这次颁奖音乐会演奏的曲目是从获奖的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通过艺术加工排练呈现给观众的,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音乐会上,豫剧名家孙芳、少儿曲剧新星马延佳,少年萨克斯手张宗贯,分别演唱演奏了豫剧、曲剧选段和器乐曲目,为音乐会增添了不同形式的音乐元素。音乐会自始之终充满了欢乐、希望和自信。优美的旋律、美妙的琴音余味悠长,一批古筝新人脱颖而出,将成为民族艺术传承发展的一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