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博


多年以来,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维稳工作部署,我积极投身于维稳工作,特别是针对影响我市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我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特定利益群体稳控化解专项治理工作,强化涉稳情报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落实涉稳问题交办督办,深入排查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峰会、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维稳任务,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甘于吃苦、立足本职求创新。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对各县(市、区)和各牵头责任单位开展了5轮集中督导,发现问题91项,点对点交办督办,共下发督办通知47期,编发简报36期。特别是2017年10月9日,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进入一级防控模式以来,我积极做好情报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按照日研判、日调度的处置工作机制,期间共受理预警信息210条366人次,其中省交办16条40人次,全部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妥善稳控化解,未发生一起赴省进京事件。维稳工作思路、做法、经验多次受到省、市维稳办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二、乐于奉献、架起干群连心桥。近年来因退役士兵、05乡镇机构改革、非法集资、问题楼盘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尤为突出,任务十分繁重。我常常告诫自己,工作一定要主动出击,要有预见性、要有前瞻性,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各类矛盾纠纷要做到早发现、早知道、早解决,坚决按照《平顶山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试行)》的程序执行,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过程中,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了新的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

三、默默无闻、战斗不止显精神。多年来,我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大家,顾不上自己的小家,但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却没有半句怨言。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孜孜不倦、无怨无悔投身政法维稳工作,无私忘我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一是参与制定各年度维稳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积极深入基层检查督导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二是积极参与协调各县(市、区)、各特定利益群体牵头责任单位继续作好专项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期对各基层单位进行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特定群体重点人员的稳控化解工作;三是深入开展维稳专题调研工作。2016年以来,紧密结合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先后组织人员对退役士兵、05乡镇机构改革、非法集资、问题楼盘等重大不稳定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提出对策建议。四是加强与信访、公安、国安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协调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市国家安全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动秘密力量开展内线侦查,立足网上网下全方位做好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