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永红


常永红同志自任队长以来,年如一日,坚持早上班、晚下班,布置好每班的安全生产,针对区队实际情况,完善管理制度,坚持一切工作,制度先行,从行为管理到责任落实上,从队长到职工,逐级制定考核办法,实现了由“人管人”向“制度说话”转变。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宣誓、应知应会等作为班前会的主脉络,坚持每班执行;安全学习日作为每周安全工作的汇报讨论会,除学习文件精神外,提倡“红红脸、出出汗”,把反面事例摆到台面上,同时对安全不放心人员进行谈心、督促、警示教育等工作。树立“一点不能差,差一点不行”的工作理念,坚持按措施施工、按标准工作,用心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要求区队自上而下,善于发现小问题、小隐患,更要善于解决这些小问题、小隐患;从细节入手,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杜绝一切违章行为,把安全理念贯穿于人、物、事每一个细小的环节。自任掘进四队队长以来,连续两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为激发班组长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他敲响了“不换思想就换人”的警钟,实行优胜班组和先进班组长月度考核机制。完善考勤制度,干部职工严格按照轮休出勤,将各项指标任务,分解落实到班组、个人。月底,按照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考核、奖罚兑现。坚持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原则不放松。要求全队从细节着眼,自觉形成按标准操作的习惯。在巷道进尺过程中,跟班干部带头动手干出质量样板,让班组职工学标准、懂标准、比质量。严格施工、验收标准,加强对现场施工质量的动态管理和日常监督。通过监督制约和考核机制把各项工作标准落实到现场,使区队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人人有责任、处处有标准、事事有考核。坚持“谁的责任区谁负责”,每日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做到有责任人、有过程、有汇报。因连续隐患出现的罚款,按比例分解到责任人,以此来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有效开展,该队各项罚款明显下降。

内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使得该队在克服己15-23150机巷巷道远、物料运输困难、温度高、大断面等困难的同时,在2017年三月份创水平单头进尺352米,全年累计总进尺2821.5米。9月份,在施工的己15-31040机巷成功召开质量标准化现场会,并于12月份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