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举行“奋斗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暨“金秋助学”活动


正文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展示改革发展新成就,普及火电环保知识,同时践行员工关爱行动,8月20日,姚电公司举行2019年“奋斗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暨“金秋助学”活动,公司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姚电公司自2002年启动“金秋助学”以来,已资助困难子女近百名,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公司将继续深入持久开展关爱活动,搭建企业关心职工、传递爱心的平台,形成和合奋进的良好氛围。虽然当前火电企业面临转型发展的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目前公司正在大力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和中电胡布等跨国项目,欢迎学子学成归来加入姚电发展大潮。

活动向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向考入清华大学的优秀学生家长发放奖励助学金,以资鼓励,并向本科新录取大学生发放了纪念品。此次活动共资助贫困、优秀职工子女4名共计12000元。
新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2019年录取新生、受助学生及家长,分工会主席、女工主任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奋斗新时代、争当主力军的昂扬旋律,营造浓厚氛围,金秋助学仪式后,公司开展了企业开放日活动,组织2019年新录取大学生职工子女走进生产现场,进一步普及电力环保知识,宣传企业成就。
期间,大家先后来到公司企业文化展厅、1号机组汽轮机平台、220kV变电站、三单元集控室、凉水塔,了解姚电公司近50年发展历程,学习火电厂发电输电流程,感受现代化火电厂的魅力,揭开火电环保的面纱。
2017年,姚电公司举行首次“走进美丽姚电 感受绿色能源”中小学生电厂参观活动。此次企业开放日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将参观人群面向知识接受度更高的高校学生、企业员工家属,进一步扩大火电企业科普受众面,引导社会公众对火电环保的正向认知。(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