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教授周海清给市总机关干部做十九大辅导报告


正文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市总邀请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周海清教授,给市总机关党员干部做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市总领导张国晓、李钢成、刘冬梅、李文生、许丹丹、唐建勋、李京河、张国旗、张志宏及机关党员干部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周教授全面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作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读。

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就市总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强调:

一、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二、认真细化学习方案。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全总、省总、市总《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职工群众思想实际,认真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具体举措,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三、更加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又要加强领导、指导,切实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学习贯彻。

四、切实做到四个结合。1.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化制度化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到学习教育计划中来,通过开展上党课、专题研讨、知识竞赛、主题党日等活动,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2.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活动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职工主体地位,把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职工参与作为必要条件,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3.与锻炼干部队伍履职尽责干部队伍相结合。打造过硬的纪律作风,树立工会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激发广大职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不断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4.与我市工会重点工作相结合。当前距年底已经不到1个月时间,对照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补齐短板,同时,要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