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辉


段晓辉,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现任平高集团技术中心高压开关研究所T-GCB研究室主任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特高压、超高压开关设备、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的研发设计工作。段晓辉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大胆创新,有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在本职岗位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人谦和,关心员工,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得到领导和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段晓辉同志一直恪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信念,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产品的研发设计工作中。在研发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承勇挑重担,从节约成本,提高产品性能的角度出发进行产品的研发设计,用青春的智慧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篇绚丽之歌,完成了一系列的具有重大意义的重量级产品研制。主要负责完成了“ZF27-1100/Y6300-63 型GIS开关设备”、“ZF□-1100/Y6300-63型自主化GIS开关设备”、“ZF□-420/Y4000-50 型GIS开关设备”、 “LW55B-550/Y6300-63型单断口罐式断路器”、“LW55B-800/Y6300-63型罐式断路器”“LW55-72.5/T3150-31.5低气压罐式断路器”等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开关设备的研制工作。其中ZF□-1100/Y6300-63型自主化GIS开关设备在2012年通过了国家级鉴定,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的研制打破了国外大型公司的技术限制,使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掌握特高压双断口63kA断路器核心技术的企业,有力地支持了我国特高压电压的工程建设,该产品已在皖电东送工程中投入运行,并获得了公司科技进步奖特等奖。ZF27-1100/Y6300-63 型GIS开关设备获得国家机械工业部特等奖。这些产品均代表了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每年可为公司创造几十亿元的产值,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同志始终在工作中高标准要求自己,一是“讲团结”: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二是“讲奉献”:研发类技术工作枯燥,清苦,随机性,临时性工作多,加班加点是常事,只要工作需要,待到深夜也是常见的事情,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三是讲“无私”:技术工作的传承性强,他对自己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擅长的技能,从不作保留,做好传帮带,给予新同志尽可能多的指导帮助,使其少走弯路,促进了整个团队的梯队建设。

段晓辉同志自从事电器方面的研究以来,目前已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近20项专利,完成多项发明专利,承担国家863科技项目一项, 2009年获得平高集团 “优秀员工”,2013年获得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TQC之星”称号;2012年被评为平高集团“劳动模范”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