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颜


王喜颜,2008年7月毕业于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并于同年到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现任发电运行部三单元集控主值。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该同志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学习、电力生产、团队协作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充分发挥一名青年员工应有的活力激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理论与现实结合,勤学苦练学技术、岗位技能结硕果。

该同志作为一名集控主值,他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虚心向师傅求教。在2012年的平顶山市第四届职工技术运动会600MW机组集控值班员竞赛中,该同志与队友克服困难,勤练技术,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终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该同志还荣获多项荣誉:2011年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00MW机组集控值班员竞赛团体第一名;2011年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00MW机组集控值班员竞赛个人第二名;2012年平顶山市第四届职工技术运动会600MW机组集控值班员竞赛一等奖;2012年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度中电国际青年岗位能手;2012年平顶山市“职工技术明星”称号;2013年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600MW火电机组集控值班员调考主值二等奖。

二、成熟与稳重并存,精细调整争电量、处变不惊保机组。

该同志工作作风严谨,能够及时发现任何细小的参数变化,并将设备的小隐患、小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的很多大的事故的发生。记得有一次#5机B一次风机因振动大突然跳闸,,他迅速做出判断,有条不紊的处理着,将机组工况稳定在一个新的状态。作为一名主值,他具有处变不惊的职业素养,向副值下令准确,时刻为机组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工作中还有很多比较棘手的问题,如捞渣机故障在线检修、前置泵轴承故障等,他能够果断处理,并通过他娴熟的操作技能,稳定机组工况,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益。

三、思想与行动统一,行为作风高标准、立足岗位争先锋。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该同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严格执行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工作程序规范,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真正做到把安全放在生产的首位,协助单元长做好机组的安全生产管理,班组建设管理等日常工作,实现了#5、6机2012年度连续安全运行五个100天。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加强技能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积极投身到企业发展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