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戬


卢戬,2009年进入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工作,2009年12月托克托发电公司#12机组DCS系统瘫痪,经检查#12机组工程师站瘫痪,数据库中逻辑全部丢失。DCS系统处于失控状态,经过分析后,采用人工核对逻辑,逐个DPU恢复,经过20天认真严谨的工作,#12机组DCS系统恢复正常,经逻辑传动检查逻辑功能正常,为机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0年参加5月参加托克托发电公司#11机组C修工作,主要负责#11机组过热减温水系统、再热减温水系统执行机构改造。减温水系统原来为电动调门,故障率较高,改造为FISHER气动调节机构,故障率大大降低,执行机构构造得到明显简化。减温水系统自动投入率明显提高,大大降低了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机组的热经济性。

2010年10月参加托克托发电公司#1机组C修,主要负责#1机组炉膛压力取样装置改造和汽包内置式水位计改造工作,炉膛压力取样器改造为差压式测量方式,由于存在0.1Mpa的吹扫压力,避免了取样管的堵塞情况,大大降低了炉膛压力异常MFT的误动率和拒动率。汽包内置式水位计改造主要针对传统平衡容器中汽水密度与汽包中汽水密度存在差异的问题,内置式水位计的平衡容器保证汽水密度基本一致,大大提高测量精度。有效避免汽包干锅和满水情况,使机组达到本质安全。

2013年9月在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热工专业竞赛暨中电投河南公司第一届职工技能明星赛中获得一等奖,被中电投河南公司评为中电投河南公司“技术能手”。2013年10月至今负责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逻辑梳理工作,制定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逻辑试验制度,完成了逻辑传动试验单的编写工作,完善了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的逻辑管理制度。

2014年2月负责平顶山发电分公司#1机组大修工作,进行一次风机动叶执行机构支架改造,有效降低了一次风机本体振动对执行机构的影响,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负责#1机组辅机增加测点工作,共对辅机增加44个测点,对重要辅机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辅机系统运行的安全性。负责平顶山发电分公司#1机组低温省煤器改造工作,在锅炉烟道中增加低温省煤器,提高了机组的热经济性,大大降低了#1机组发电煤耗。增加风粉在线系统,实时监测煤粉状态,为锅炉经济燃烧提供可靠数据支持。主持完成平顶山发电分公司脱硫烟气挡板取消逻辑设计工作,使机组环保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