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军


魏军同志是新时期在国防工业战线上历练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经营管理者,任豫西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拥护党的领导,忠于国防事业,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他崇事敬业,思想敏锐,具有很高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理论功底,他勤政务实,好学深思,善于运用现代管理知识管理企业。他热爱兵器事业,献身国防,作风沉稳,开拓进取,认真履职,创新工作,以科学发展的战略视野,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呈现业兴人和的良性发展局面。

魏军同志领导江河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与豫西集团签订的年度经营目标,坚持“以军为本、以民为主、军民融合”的发展理念,以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精益管理”为主线,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型,充分发挥项目的投资效益,外拓市场、内挖潜力,实现了军品跨领域发展,主营民品规模进一步扩大,企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提高了江河公司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2013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35819万元,同比增幅为11.9%。其中,军品实现收入5120万元,同比增长188万元,增幅4.01%;民品实现收入130699万元,增幅12.25 %。实现利润1299万元,同比增长39 %。全员劳动生产率实现7.95万元/人·年,同比增长19.86%。

魏军同志牢固树立“大科研”理念,加强科研项目引领,在重大科研项目上实施重点突破。一是某型电磁发射芯管项目,已完成样品加工、并进行靶场射击验证试验,各项性能均满足技术要求;二是某型电热炮项目,已完成样品加工,并进行靶场射击验证试验,各项性能均满足技术要求;三是某型炮射导弹用闭气环项目,已完成六个品种的炮射导弹用闭气环的开发任务,靶场射击试验效果良好,导弹射击精度大幅提高,达到了战技指标要求;四是某型火箭弹非金属材料定向管项目已完成初期样机加工,样机的静态测试已经完成,并与总师单位进行了深度的技术沟通,正进行项目开发工作;五是某型鱼雷干扰弹项目,已完成多次样品加工任务,样品试验效果良好。强力推动民品经营、市场开发与新产品研发工作,魏军同志以铜型材和结晶器、复杂铜合金类产品为着力点,加快折弯件、端环、异型铜排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发展速度,着力打造国防系统铜合金生产研发基地。在全力抓好军品科研与市场开发的同时,在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