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彪


刘振彪董事长坚决按照中材装备集团着力构建国有企业四好班子的要求,加快构建公司学习型组织,积极研究公司战略规划,坚持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着力开展科学决策,努力做好企业团队建设,以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为首要任务,狠抓领导班子、干部和员工队伍建设,努力将公司建成学习型、知识型组织。他亲自认真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业绩考评工作,不断强化措施,使班子建设沿着正确轨道前进。面对近三年严峻的市场形势,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要求,刘振彪董事长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在经营和管理工作中进行了大胆创新与实践,提出了向“两外”(外贸和外行业)市场突破,技术和创新工作加快向“双高”(高标准和高效率)发展的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内控风险体系建设和管理提升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市场竞争力。刘振彪董事长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通过公开竞聘等手段大胆提拔和储备一批青年干部,努力提高公司全员综合素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保障。他大力支持并不断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确保党委的核心作用,实现公司科学民主决策,针对影响职工思想稳定的矛盾和热点,开展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全力做好繁重的企业经营工作的同时,刘振彪同志不断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树立做强做大企业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联系群众,不断提高领导能力。他较好地学习和掌握了有关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的法律法规,结合公司经营和现状,不断思考公司的发展和前途,着力增强自己的履职能力。同时,不断加强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勤勉敬业,心系职工,廉洁自律,始终将企业的发展放在心上,始终将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兢兢业业,扎实苦干,努力做一名职工群众信任并支持的国企领导人,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工作。

2011年12月,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刘振彪同志平顶山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2011年12月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2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201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2011年7月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授予十一五建材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2012年12月河南省建设工会授予支持工会工作优秀领导干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