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2018年度平顶山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班


正文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提高工会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8月21日,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平顶山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及产业所属基层单位工会170余名工会主席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邀请省总财务部李军副部长为本次培训进行了精彩授课。

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参加培训并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各单位要通过此次培训,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树立法制观念,严守财经纪律,特别是当前工会面临改革的新形势,要不断加强对工会财务管控,严格按照本次培训要求,不断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规范性。

在培训班上,李军就今年2月份河南省总工会制定印发的《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专业、详细解读,特别是对工会经费支出中常见的问题,从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阐述,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具体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了预防和解决问题的要求与方法。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使这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