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街道安排部署辖区企业农民工讨薪等信访问题专题工作


正文

11月1日,钟楼街道组织辖区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各社区主干召开农民工讨薪等信访问题专题工作会,对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特邀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主任侯朝辉、市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姜占萌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志锋主持会议。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郭延涛传达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侯朝辉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策形势、措施保障及如何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依次递交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

就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似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仅关系到农民工个人利益,更关乎整个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辖区各企业要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二是强化措施,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的约束机制,力争从源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加大督导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排查、监控,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王似阳强调,当前是农民工工资清欠集中爆发期,辖区各社区、各企业要想尽一切办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切实避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