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工会联合会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为和谐新城建设营造法治氛围,12月4日,新城区工会、区综治办在新城区宏图路联合开展2018全区“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系列活动。
活动中,区工会志愿者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现场开展《宪法》、《工会法》、《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就业指南》、《农民工服务手册》、以及禁毒反邪教教育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前来咨询的职工、居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11月份以来,新城区工会相继开展了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五进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普法实效。并通过“宪法宣传周”这样一系列的宣传点活动让工会在广大的职工心目中树立起了“有困难,找工会”的理念,帮助和引导广大职工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制意识、维权意识、尊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