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学宪法 • 讲宪法”电视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正文

12月4日晚,由汝州市委组织部、汝州市委宣传部、汝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汝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电视演讲比赛在市委七楼会议室圆满落幕。

“对我来说,这次比赛是非常宝贵的学习宪法的机会,很荣幸能够进入总决赛,和优秀选手们一起分享对宪法的认识、对宪法学习的感悟,这个学习宣传过程使我受益匪浅。也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宪法学习中去。”参加比赛的司法局选手在比赛结束时激动地说。

此次演讲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全市80多家单位的124名选手踊跃报名,汝州市司法局还为选手们精心准备了演讲比赛赛前宪法相关知识培训,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以宪法为主题,讲到宪法的历史、作用、宪法对社会生活的影响、信仰宪法的重要性,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无限崇敬和热爱。

本次演讲比赛总决赛安排在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举行,是首届宪法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全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