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市)区总工会2017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


文件正文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加强和改进县(市)、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根据年初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会议的安排,各县(市)、区总工会按照要求整理、装订、上报考核材料,由经审办打分、经审委审核,最终确定考核等次,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河南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考核办法》下发实施以来,市总经审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县(市)、区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考核推进会,会上市总经审办对考核细则进行逐项解读,各单位进行了认真讨论,为此次考核奠定了良好基础。本年度考核应参加单位10家,实际上报考核材料6家,经审办根据6家单位的考核材料,对照《标准》逐项打分,将得分情况上报市总经审会,再由经审会审核后确定考核等次,对未上报考核材料的4家单位不予评定等次。

二、存在问题

在考核过程中发现,县(市)、区工会经审工作目前仍存在需要重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个别单位经审干部配备尚未到位;二是部分单位对本级工会财务的预决算审计工作尚未开展;三是各单位对基层工会的经费收缴、管理、使用审计覆盖面不够;四是需要进一步加强经审理论信息工作;五是部分单位对考核工作没有足够重视。这些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规范和改进。

 

 三、考核结果

优秀单位:   汝州市总工会    舞钢市总工会

 

希望各单位对照标准,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真正将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纳入工会整体工作重点把握,对不开展审计业务、不履行审计职责的单位市总将进行通报批评。

希望优秀单位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我市县、区级工会经审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进一步推动我市经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