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调研工会工作


正文

12月29日上午,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到县总工会调研工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学君,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及总工会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许红兵一行查看了职工图书室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中心帮扶机制及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鹏飞主席对县总工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向许书记一行做了简要汇报。

许红兵指出,近年来,县总工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送清凉、金秋助学、困难职工救助等一些品牌工作全市乃至全省名列前茅,工会宣传教育、劳动竞赛、劳动保护、工会财务和经审等工作受到省市表彰,工会组建、工匠选树、劳模服务、困难职工帮扶、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女职工关爱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辛勤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同时,许红兵也指出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县总工会工作明确了要求,提出了希望。

许红兵要求县总工会在今后一段时期,一是贯彻新思想,把牢政治方向,开辟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凝聚新合力,服从服务大局,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抓手,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强大动力。三是顺应新时代,深化改革创新,使工会组织保持旺盛活力和持续动力。四是回应新关切,构建和谐关系,确保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名困难职工掉队。五是把握新变化,夯实基层基础,使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六是践行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会干部队伍,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