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调研村级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


正文

1月8日,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来到赵庄镇大黄村调研村级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副主席张龙江陪同调研。

大黄村是全国闻名的小商品和图书批发市场。2016年以来,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该村工会各项硬件建设高标准起步,规范化运作,积极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为方便群众以及返乡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还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工会窗口,深受群众好评。2017年荣获“河南省村 (社区)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该村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马豹子也被评选为2018年度平顶山市劳动模范。

调研中,郭鹏飞主席听取了该村工会工作汇报,查看了工会窗口的工作情况,对村级工会充分利用地域资源,党工共建促进辖区和谐,有效促进商户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村级工会继续发力,按照 “六有” 标准把规范化建设工作继续深化,进一步做好让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基层工会组织,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