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郏县举行


正文

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上午,由平顶山市人社局、总工会、妇联、扶贫办等单位承办的平顶山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郏县“三馆”广场举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围绕“促进转移就业、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王朴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加强“春风行动”的工作保障和组织实施。要集中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

本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共有330家企业参加,共设展位356个。市总工会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志愿者服务站和法律宣传台,共接受相关政策咨询56人次,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职工维权手册300余册,各类宣传页500余份。当天参会人数达20000余人,有就业意愿人数为12000余人,其中达成就业意愿人数为6500余人,签订合同人数为17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30余人。

市总领导陈振华、张国旗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