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巧借“马街书会”开展法制宣传


正文

农历正月十三是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全国各地民间艺人,负鼓携琴,汇聚马街,以天作幕,以地为台,说书会友,弹唱献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宝丰县总工巧借传统民俗节日,派出4名业务骨干冒着严寒深入马街书会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小组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展示法律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律书籍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学法、守法、用法,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教育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传递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方式接地气、生动易懂,提高了学习法律、尊重法律、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免费赠送法律书籍1000余册。通过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有力推动了全县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