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移民局举办 “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正文

  2019年3月20日―22日,由汝州市移民局委托,汝州市招培教育学校承办为期3天的汝州市2019年度水库移民干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汝州市雅食乐商务酒店会议室开班。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乡村振兴能力,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移民工作紧密结合,把抓好移民工程建设、信访维稳等作为移民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移民安置工程建设抓好移民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做好移民安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移民群众工作,努力使移民安置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改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相结合,深入移民区、包抓村切实解决好基层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提高服务人民群众,提高为民办事能力作为移民干部作风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使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来改进移民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扶贫济困、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好困难移民的生产生活,切实为移民办实事好事,提高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深入移民区、深入包抓的帮扶村为民办实事,采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移民工作的呼声,努力使通过抓民生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汝州市移民局局长郭成安、副局长郭丽芳、刘凌云、纪检组组长王选国参加开班仪式,郭局长在讲话中希望全市20个乡镇办事处的移民业务骨干,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梳理思路,全心投入,注意收集经验和做法,悉心研究带领移民群众脱贫致富。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硕士生导师张书群给大家做专题报告,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担当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