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2019年3月27日上午,郏县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工会副主席郭大敏同志主持,县工会党组书记张怀昌同志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郭东晓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郭书记对2018年工会工作给予充分充分的肯定,对2019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全县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特别是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工建”机制,最广泛地把各类基层工会建立起来、把各类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保持工会工作与党的建设同心共向、同频共振、同抓共促。二是要服务大局聚力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进一步强化职工群众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他们立足县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主战场,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中献策出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落实应尽义务,逐步形成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四是要改革创新增活力,把职工之家做实、把娘家人作亲。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拥护改革、主动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要根据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创新职工建功立业载体,做强工会工作品牌,把各级工会组织打造成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张主席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会工作,动员全县工会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理论武装新境界维护核心,以建功立业新贡献服务中心,以维权服务新成效凝聚人心,以深化改革新突破提振信心,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肩负起新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岗位做奉献,争当主力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郏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对2018年度工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