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正文

为了切实做好困难女职工关爱工作,进一步加大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我市于近期开展了在档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认定工作。

城市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是河南省总工会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 ”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此次筛查的对象是截止3月19日纳入国家建档立卡且未纳入低保的城市困难职工家庭中年龄在30-65周岁的女性成员。筛查项目是宫颈癌TCT和乳腺彩超。为了保证此次筛查顺利进行,市总工会于4月初就开展了筛查对象核查认定工作,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核查认定;第二阶段是组织开展检查;第三阶段汇总检查结果,形成个人健康档案,对可疑或确诊患者进行后期跟踪服务。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经结束,通过对筛查对象摸底排查,征询被检查人员意见,初步确认符合条件和自愿参加筛查的困难职工共59名,其中困难女职工27名,困难男职工家属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