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省劳动模范宋兆普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正文

4月19日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河南省劳动模范汝州市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我省获此殊荣的五位代表之一,将于4月23日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五一”颁奖活动。

宋兆普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扎根汝州,行医治病,四十年如一日以医载道、扶弱济困,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他医术精湛,师传祖学并致力创新,在医治骨髓炎、骨结核、股骨头坏死、脑病等疑难杂症深得妙方绝技,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专家。

他待患如亲,恪守“乐善好施,济世为民”家训,不收挂号费、诊疗费,不让病人多花一分钱,对孤寡残疾人、贫困患者还减免医药费。他扶危济困,首创医院与福利院相结合救治脑瘫弃婴模式,爱心救治脑瘫弃婴3000余名。他爱洒边疆,推动实施“援疆救治脑瘫儿童”行动,2864名新疆患儿得到救治,并带动维吾尔族群众400余人就业。 他感恩时代,把党和政府关怀以及社会各界关爱,化为党员医生、百姓医生的崇高使命,谱写了一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天使之歌。他创办的医院被国家民政部确定为“明天计划”脑瘫儿童中医药康复治疗省级和全国定点医院,被国家民委授予“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他本人荣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助残新闻人物专家提名、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宋兆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心情无比兴奋和自豪,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医院和个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做好医疗卫生事业,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汝州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