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正文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相长,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为倡导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汝州市风穴路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同志,辖区各村(社区)读书爱好者开展“阅读启智慧,阅读养身心”系列读书活动,为丰富基层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当天在市中央公园内辖区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各选出一名读书爱好者分享朗读一篇积极向上、向善、向德的文章,并相互交流读书心得。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国作为几千年的文明古国,有以读书为尊、为贵的传统,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书香让家庭变得和睦,让民风变得清馨。读书可以改变命运、读书可以丰盈心灵、读书可以改变容颜、读书可以使人智慧、读书可以调节身心、读书可以医愚、读书影响后代、读书活出自我。”街道工委书记刘建青在读书会上分享文章“世界正在悄悄奖励爱读书的人”,勉励大家要多多读书,以经典文章洗涤心灵,提高修养、提升品位、活成自己最好的模样。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同志每个月至少阅读一本积极向上的有益书籍,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升自身的内在修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渲染了办事处机关及街道各村(社区)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文化修养,同时在在阅读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增强同志们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能力,让书香走进游园、融进社区、流向街头,培养了大家“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使街道文化建设更加丰富,让大家了解到“世界读书日”的意义,为辖区干群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积极建设沁透文化的“书香风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