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颁奖大会


正文

4月29日下午,石龙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颁奖大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李博、区人大副主任范国平、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副主席郭小丽、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民芳出席了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区各单位、各企业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和各基层工会主席及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民芳向全区广大劳动者发表了节日贺词。他代表区总工会,向荣获石龙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祝全区劳动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杨民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助力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伟大实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全区劳动群众的突出代表。虽然大家分工不同、事迹各异,但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石龙区劳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为全区劳动者树立了榜样。杨民芳主席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围绕我区转型发展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助力三大攻坚战和推动石龙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高度关注和做好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在踊跃参与农村脱贫攻坚的同时,还要加大精准帮扶和保障力度,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准确把握职工群众的新期待,在改革创新中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存在感”,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龙区委副书记李博在会上指出:当前,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助力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全区广大职工群众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李博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之中,巩固好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全区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加强同工会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听取工会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重大事项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区总工会在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同时,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精准帮扶和保障力度,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李博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辛勤劳动、不懈奋斗,为石龙区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助力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由石龙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勇主持。

会上,石龙区总工会向石龙区委党校、区应急管理局等6个先进集体颁发区五一劳动奖状,向王红涛等25名先进个人颁发区五一劳动奖章,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窗口等8个先进集体颁发区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