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路管理局杨永涛——汗洒万里路 铸就公路魂


杨永涛,县公路局工程股股长。连年荣获省市“优秀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公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市劳动模范;2017年市总工会为他命名了“杨永涛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年被评为平顶山市技术带头人。

立足本职体现价值,彰显一颗事业心。作为一线施工人员,在杨永涛的时间表里,没有星期天、节假日。工程项目负责人张镇权:我是跟住他干的,他一忙起来工作就忘记吃饭。

天道酬勤,常年一线施工经验铸就了杨永涛在科研成果方面的新成就。近年来,他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并在国内刊物发表《公路工程路基加宽施工技术》、《高墩大跨径钢构桥施工技术研究》两篇专业论文,在公路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

公路局工会主席靳长奇:杨永涛同志常年奔波在一线工地,除了工作,就是爱学习,爱钻研,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为我局创直接经济效益720余万元。

政治过硬,刻苦求学、无私授学、彰显一颗赤子之心。杨永涛从技术员到项目经理,再到现在的工程股股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服从党组织领导,带头遵守单位规章制度,支持、配合党组织尽责尽职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路局工程股股长杨永涛:我作为公路局一名职工,特别珍惜“劳动模范”这一光荣的称号,工作中,结合我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少的情况,申请组建了一支由我自己亲自带队的技术创新工作室,目前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团队组建以来共参与完成发明专利2项,1个科研项目,同时在2017年参与的《彩色沥青混凝土的工程应用和铺装技术研究》、《橡胶沥青在河南省的工程应用和施工工艺研究》两项科研项目,填补了我省在这一领域中的空白。在转化成果的同时注重单位人才培养,先后培养工程师19人,助理工程师16人,技师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