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正文

4月29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河南省工会十五大和平项山市工会十大精神,回顾总结县工会七大以来的工会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明确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安排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集体,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推动宝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市总工会组织部长张彦增,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领导刘景华、张国伟、郭杰、桓贯超、孙世财、崔建利出席大会。

许红兵、刘夙凯分别发表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孙世财致贺词。
刘夙凯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向县总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宝丰县各级工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创造了一系列亮点品牌和工作经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劳模工作室创建、困难职工帮扶、基层组织建设、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走在全市前列,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他希望今后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做实维权服务,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许红兵说,这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宝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会议,是全县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县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红兵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转型发展、换道超车的关键阶段,正处于加快“六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宝丰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风采、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许红兵强调,一要贯彻新思想,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变成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全面开创我县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凝聚新合力,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把握方向大局,组织动员全县职工群众,弘扬主人翁精神,争当宝丰发展主力军,在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要把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有效载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始终做到工会工作与县委决策“同步”,与县政府工作“同频”,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方面不断谱写新篇章;三要回应新关切,努力当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和“代言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扎实实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 、办实事、解难事,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保障改善职工民生;四要把握新变化,持之以恒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以本次代表大会换届为契机,加大自身建设力度,抓好基层工会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带动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要主动适应改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更好地适应时代的要求,真正把各项工作都干出特色和水平,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梦想在前,更应奋勇当先。许红兵强调,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推动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宝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曾经担任过宝丰县总工会领导职务的同志以及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和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