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别样红 立足岗位竞风流——记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女子大队


正文

在县城街头巷尾流传着这样几句话:“群众需帮忙,就找党员示范岗”、“学生有困难,就去找城管局女子大队”。看似简单的两句话,却体现了宝丰父老乡亲对城市管理局女子大队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群众:城管工作人员对我们态度非常好,需要帮助的老人帮助,走失的老人送回家,免费给电车打气,供应茶水等。

县城市管理局女子大队成立于2018年1月,由80多名队员组成。一年多来,这支队伍在城市管理局党组的领导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光荣职责。

转变服务理念,让服务在真诚中延伸。每天,党员示范岗执勤的六个同志都要回答无数次群众们的不同问题,她们总是不厌其烦地给群众解答,正是这些平凡的小细节,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和赞誉。

群众:党员示范岗很好,无偿为群众服务,提供的有茶有水,群众很满意。群众:工作好,服务态度更好。

“城管执法就是服务,城管执法就要服务,城管执法必须服务”,女子大队始终以这句话为准则,在所分管的辖区内,队员们与商户的冲突少了,占道经营摊贩少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代之而来的是整洁的市容、通畅的道路环境。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女子大队队员们总是提前到位执勤,清理学校门口小吃摊,疏导交通,护送孩子过马路,偶尔有家长忘记接孩子,队员们也会及时给家长打电话,或者护送孩子回家。

孩子家长:每次接学生,看到城市执法局的女同志在护送孩子上下学,作为家长,感觉很放心。

一中队中队长娄艳娜:我们城市管理局女子大队的全体队员,坚持把一个敬礼,一生你好,一句谢谢,一个微笑,作为自身的工作准则,在执法中,我们女子大队的队员发挥了男同志无法替代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女子大队全体队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美丽的宝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