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 “筝咏盛世”大型古筝音乐会


正文

循着天籁般的琴声,沿着诗三百的诗行,穿越千年的时空,开启民族文化之旅,拾起尘封记忆中永远的故事。5月1日晚,市工人文化宫五一系列活动“中国梦 劳动美 工会情”庆祝建国70周年“筝咏盛世”大型古筝音乐会在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上演。来自我市的    近200名少年儿童与国家二级演奏员曹新杰一起,同台切磋技艺,流光溢彩的舞台、优美动听的旋律以及小演员身上精美灵动的汉服,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这场音乐会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终于与大家见面。

开场一曲贯注着浩然之气的《盛世国乐》给大家描绘出一幅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江山多娇、凯歌如瀚的壮丽画卷,抒发了中华儿女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豪迈情怀;《雪山欢歌》一曲通过曹新杰热情生动的演绎,将这首藏族民歌所描绘的高原美丽的景色生动再现,表达着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生动的描绘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的革命历史史实,随着优美的旋律我们仿佛看到了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时,正逢满山的山丹丹花开美丽场景;《井冈山上太阳红》向我们再现了那段值得铭记的峥嵘岁月,《战台风》、《林冲夜奔》、《大鱼海棠》、《草原儿女》、《我和我的祖国》……一支支筝曲或欢快、或激昂,一首首诗歌或低婉、或悲壮,旋律从孩子们指尖流出,音符飘荡在广场上空,表达着我们对祖国的祝福,对盛世的赞颂。悠扬动听的曲目萦绕耳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个难忘的音乐之夜,筝与激情在这个夜晚被点亮。

这次演出使市民及古筝爱好者更好的走近古筝文化、感受中国传统音乐魅力,同迎祖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