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品管圈大赛隆重举行


正文

4月27日,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品管圈大赛隆重举行,该院共有13个品管圈入围决赛。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现增、副院长王红艳及各科室代表观摩本次大赛,回访办主任于军华主持大赛。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教授魏万宏、河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卫莉、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病区护士长张俊娟担任评委。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康复科回归圈的选手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以严谨科学的活动设计、开拓创新的方案以及生动活泼的现场演示,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摩人员的高度评价,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神经内科二病区的红手环圈、手术室的初星圈获得二等奖,甲状腺乳腺外科的假如圈、妇科的花蕊圈、骨科的奔跑圈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汝州市一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推动品管圈进行质量管理活动,从最初不了解、不重视,到现在持续纵深发展,立足临床问题,关注患者需求,逐步突破难点环节,在国家级、省级大赛屡获大奖,持续按照品管圈步骤科学规范的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并形成工作标准和管理标准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