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援企稳岗 技能提升出台新政策


正文

5月8日,汝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中心一行10 余人来到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宣传,并现场为一线职工办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手续,解决职工在领取补贴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现申领技能补贴的快捷与便利。现场共收集申报材料66份,预计补贴金额13万元左右。

近年来,汝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业稳岗政策、连续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为推动汝州企业健康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今年出台新政策,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不仅放宽了申领条件,还新增了应急稳岗返还补贴政策;技能提升补贴也降低申领“门槛”,自2019年1月1日起,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原来的36个月以上,现在12个月以上即可办理。多项利好政策顺利实施,加大了失业保险基金补贴支付力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稳岗位、促就业、解困境的“稳定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