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召开产业扶贫推进会


正文

5月20日上午,风穴路街道在办事处812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各帮扶责任人及相关站所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军亚传达了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推进会议精神,对畜牧、农业、林业、旅游、加工业基地、产业扶贫基地和电商等奖补政策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对近期产业扶贫重点工作进行讲解。

街道工委书记刘建青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之年,也是贫困户增收关键之年。各社区(村)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要发挥好主导作用,提高认识,入村入户宣传到位,了解贫困户参与种植、养殖的实际情况,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情况调查、统计备案和增收情况核实工作,相关科室要强化责任,通力配合,确保贫困户产业扶持政策不漏一户。

产业壮根基,红利管长远。下一步,各脱贫责任组和相关村居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和管长远的作用,因地制宜开发适合贫困户劳动力的产业和岗位,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