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首批非贫困村妇女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胡庄村与郑铁炉村相距五六公里,步行需要一个多小时,胡庄村51岁的村民王秋梅听说娘家郑铁炉村要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紧赶慢赶去报了名,因为不会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她每天步行去上课,一直到一周后顺利结业。今春以来,由我市劳动就业局和工会组织的全市女性家政服务培训班成为广大农村女性热捧的“金饽饽”。

  我市首批非贫困村妇女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温泉镇骆庄村、连圪垱村,王寨乡家政服务培训班在冶墙村、杨庄村、郑铁炉村同时开班,217名中青年妇女在这里接受了为期7天的家政服务封闭式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小儿推拿、月嫂服务、职业道德礼仪等,旨在通过专业技能培训,让农村中青年妇女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为实现就业和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做好技能准备。此次培训是继我市去年对贫困村女性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由于培训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好学易懂,一开班就受到广大农村女性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