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安局开展“携手前行 共筑未来”活动


正文

在六一来临之际,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的民警们,来到山河路小学,开展“携手前行,共筑未来”活动,给学校的32名学生代表送上了一份户籍安全教育小讲座,并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户籍民警角色体验,还为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送上了一份爱的小礼物。

户政科民警为孩子们讲解了户籍登记的意义、公民身份证上登记的信息及身份证的功能作用、身份信息的唯一性和个人信息泄露的潜在危害性。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也感到非常惊奇,并积极发言:“原来我们的身份证号包含了这么多的信息啊!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我的身份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在户籍民警角色体验环节,户政科民警利用“移动户籍室—X6一体箱”设备为孩子们演示了身份证的办理流程,并手把手指导孩子们亲身操作。孩子们被科技的强大所震撼,并表示:“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户政科教导员程军燕鼓励孩子们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你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你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是各年级的“领头羊”,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带动你们班、你们年级、你们学校的同学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