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街道领导慰问秸秆禁烧一线干群


正文

6月4日,在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为鼓舞士气、再增干劲,钟楼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似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志锋,主任科员秦尉翔,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延伟带领禁烧督查组人员,先后到辖区拐棍李、程楼、闫庄社区及办事处“蓝天卫士”值班室,向奋战和坚守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广大干群表示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

每到一处,王似阳都与一线的禁烧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应急预案、巡逻值班等情况,鼓励大家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圆满完成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程楼社区辛庄禁烧点,看到社区老党员刘遂朝、贫困户刘铁正在禁烧巡查时,王似阳对老党员能够发挥余热、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足、脱贫意愿强的态度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他们在做好禁烧的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暑,保重身体,确保执勤工作安全。

在办事处“蓝天卫士”值班室,王似阳认真查看了值班记录和监控情况,王似阳指出,“蓝天卫士”作为禁烧“千里眼”,基本实现了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值班人员一定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通知巡查人员进行处置排除险情。

慰问中,王似阳肯定了大家近段时间的禁烧工作成果,并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做好下步禁烧工作,王似阳指出,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任务重、责任大,参与禁烧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禁烧这根弦,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继续盯死看牢,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监管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确保实现“零焚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