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检查指导基层户外劳动驿站工作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刘宏亮副主席一行,深入到煤山办事处、洗耳办事处等地检查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情况。

检查中,刘宏亮实地查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内的基础设施,对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是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的休息场所。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制度和功能,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户外作业者知晓驿站,主动享受职工服务,使工会把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让户外劳动者真正体会到党委和政府、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据统计,今年从4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采取自建等方式,已建立6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投入建设资金16万余元。驿站内设空调、桌椅、微波炉、储物柜、热水壶、医疗急救箱等配套设施,并配备了专人管理,为我市户外劳动者提供了良好的休息、御寒、避暑、用餐环境,确保他们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下雨天有地方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