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全县扶贫爱心超市建设工作座谈会


正文

6月12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在工会职工俱乐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扶贫爱心超市建设工作座谈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主管领导及爱心超市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各乡镇(办事处)爱心超市年度考核情况、排名名次和2019年2月至5月爱心超市开放情况、暗访巡查情况,对爱心超市运行情况好乡镇(办事处)提出表扬,情况不好的乡镇(办事处)进行了通报批评。

座谈会上,四棵树、赵村、尧山3个乡镇分别就如何开展爱心超市的运行、管理、加大筹措资金力度等做了典型发言。其他乡镇(办事处)针对2017年以来爱心超市的运转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高光辉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爱心超市”是新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文明新风尚,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在“爱心超市”运作过程中,要特别重视资金筹措,仓储与管理、发放与领取等环节,要不断细化“爱心超市”的经营方法,不断完善“爱心超市”规章制度,创新管理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同时还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在今后要突出做好以下几点工作。1、筹措资金,理清思路,多方募捐资金,建立筹措资金的长效运转机制;2、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搞好服务工作,确保整改成果;3、爱心超市工作是大扶贫的一部分,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帮助;4、及时总结,推行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希望大家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建设、经营好“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