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正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夏季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6月10日,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在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汝州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汝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汛期及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对全市建设行业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

这次检查的范围包括建筑市场、市政公用设施、房屋安全、燃气市场、公园游园公共场所、装饰装修施工、建筑节能和夏季防汛等八个方面。检查的内容和重点是:各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情况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书的齐备情况;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城市供水、污水排放、路灯照明等调压设施的维修维护和安全运行情况;各项目建设工地的围挡、临时工棚是否满足抗大风、抗暴雨的要求;临时用电是否符合标准规范;深基坑、高边坡、管沟(槽)放坡及其支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塔吊、施工电梯、井架等各种机械设备的安全性能;建筑工地的食堂食品是否安全;公园游园园区游乐设施的安全防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要求局属各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和“四管四必须”的工作原则,提高认识,有效推进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加强对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住建局成立了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这次检查活动时间安排为一个月,检查采取各单位自查与行业督查、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局将责令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强制停产停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