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温泉镇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联动调研活动


正文

为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保障监察作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6月20日,汝州市温泉镇组织镇工会、人大办、部分企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及镇人大代表对汝州市万阳纺织厂有限公司、华豫面业有限公司、昌乐面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温泉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工会主席闫志刚围绕温泉镇近年来联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的意见建议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个企业负责人就职工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职业培训、执行国家有关劳动合同法、职工保险、福利待遇规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全卫生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做法和经验,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志刚表示,温泉镇工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不断强化与司法、社保、工商行政管理、安全生产监察等部门之间的执法协作机制,形成多方参与、共同办理的工作局面。在努力改进和创新行政执法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日常巡查、投诉调查、专项检查和书面审查等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社会监管,不断增强保障监察源头的主动性,从而提高主动依法查处的有效性,形成以预防为基础、重点查处为手段、维权维稳为目的执法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