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明安


祁明安,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 1983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2002年调入汝州公安局工作,先后任党委委员、副局长、政委,汝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祁明安从警35年来,长期的公安工作,造就了他公正执法的秉性和敢于担当的品格,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特别是,任公安局长后,立即进入工作角色,在很短的时间内理清思路,提出了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提升公安整体形象、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三个一流、三个提升”的总体目标,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推动公安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平安十九大维稳大排查、人像智能识别、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一村一警工作、刑事案件信息质量、如实立案、打击非法集资、安全管理等业务工作在直管县中名列前茅。2017年在全省的绩效考评中上升四个位次,打击盗抢骗在省直管县序列前三,在全市人大办案质量检查评议工作中,首次夺得公检法第一名,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祁明安带领汝州市公安局一班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政治稳定。2017年共破刑事案件1200余起,较去年同比上升80.09%,公诉929人,较去年同比上升63.5%,命案侦破率100%,抓获网上逃犯238人,较去年同比上升30.81%;破获侵财类案件754起,起诉246人,特别是侦破的省厅B级督破李楼遗址物品被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各类子弹1000余发,盗墓专用工具100余件。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2起,起诉59人,追回赃款赃物价值330万元;摸排108条黑恶线,起诉判决116人。全年查处醉驾167起,醉酒驾驶查处数是2016年的4倍。

祁明安带领汝州市公安局一班人,把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市扶贫工作中,主动作为,找穷因挖穷根。共争取协调各类项目资金1900多万元,建设、引进、扶持产业6个,分红型产业3个。筹措资金360万元,铺设道路7.4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朱沟村先后获得河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汝州市集体经济试点村、汝州市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等荣誉。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击震慑有力,侦破污染环境类刑事案件4起,抓获嫌疑人6名;办理污染环境类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6人,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执法130余次,完成省定黄标车淘汰任务758辆,圆满完成各类安全保卫任务315次,特别是在全省百城提质观摩安保中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祁明安带领汝州市公安局一班人,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公安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方针”,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和“学系列讲话、做合格警察、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局忠诚教育,增强宗旨意识,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不断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和执纪监督问责,大力开展了全警实战化训练,在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化比武中、获得直管县团体第三名,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坚持了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激发正能量,全年两位民警荣立二等功,18名民警荣立三等功,61名民警获得嘉奖,全局各单位和民警,学、比、赶、超、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