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


赵亮,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2005年入伍,2007年退伍,被分配到汝州市广电局稽查队工作,2001年办理停薪留职下海经商,跑过运输,后来在汝州市华予金城机绣园禄丰街改造等工程中承包工程施工,多次被评为优质工程。

2016年5月至今任蟒川镇核桃园村党支部书记,二年来,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垫资50余万元,建成两层22间的核桃园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达到了汝州市“六室一广场”要求,村两委会告别了租用蟒川镇客运站办公的历史。并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干部,密切了党群关系,得到了群众的赞扬。

按照“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他自筹资金120万元,建起了蟒川镇最大的游园和健身广场,铺设草坪栽种各种花草树木,安装各种健身器材,丰富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使全村适龄儿童受到和城市儿童一样的良好教育,他多方协调筹集资金,四处奔走动员群众征用土地,投资90万元的教学楼拔地而起,结束了村小学下雨教室进水不能上学的历史,使农村教育得到巩固和发展。

他把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当做大事来办,亲自担任村爱卫会组长,组建保洁员,建立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全村街道天天清扫,并开挖下水道500米,改旱厕为水冲式厕所,全村涌现出152户美丽家庭,使全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为了方便群众晚上出行,投资8万元,在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6盏,实现了全村亮化。

为了发展集体经济,和华予生态园合作,流转土地1200亩,种植进口软子石榴200余亩,开发建设生态垂钓园、亲子乐园,农耕体验园、花海等景点,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旅游业。

二年来,核桃园村群众在赵亮的带领下,真抓实干,取得了很大成绩,2017年被汝州市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2018年春季被评为汝州市造林模范村党支部书记和平顶山市劳动模范。

核桃园村被评为“汝州市星级党支部”、“市级卫生村”、“市级生态村”、“人居环境改造示范村”和“二星级文明村” 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