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英


2014年以来,王堂村先后荣获市级文明村、市级卫生村、市级平安建设先进村、县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杨淑英成为县“五星级”党支部书记。

一、美丽家园惠乡亲。结合原始村貌,围绕“水”字做文章。累计争取资金300万元,修建水渠700米,完成村内道路硬化2000米,安装路灯50盏,栽种绿植、小杂果3000棵,利用村内空闲宅基地打造荷塘月色主题广场1个,建起大戏台1座、公厕1座、凉亭3个、生态停车场2个、小游园5个。为发扬优秀家风家训,修建村史文化墙,文化一条街,评选出一批“好婆媳”、“文明家庭”等。打造党建小游园、党建一条街,将“党旗、誓词墙”等党建元素融入村内,实现村内红一片的景象。在杨淑英的带领下,王堂更美了。

二、乡村旅游奔富路。利用现有环境优势,升级改造老房屋,建成王堂农家院、电商超市,运营的效益明显,农家院2号正在加紧建设中。成功举办了全市美丽庭院现场会,举行了美丽乡村自行车赛,第二届王堂戏迷擂台赛,累计吸引市县周边千余人,带动村内餐饮、购物,实现增收。“旺堂牌”纯手工小米醋、辣椒酱已上市出售,反映良好。游客接待中心及文体广场已开工建设。以王堂村集体名义成立了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注册了旺堂牌的商标。2017年春节前,超市、农家院、醋坊主动联合拿出部分盈利购买瓜子、花生、小米醋等物品,让王堂群众都享受到集体经济的红利。在杨淑英的带领下,村内发展前景大好。杨树英表示,要继续带领群众往前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