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政


张国政同志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高,躬亲实干,开拓创新,狠抓管理。他按照校党委、校委会的工作思路,围绕创建“中原一流、全国知名、人民满意”名校的奋斗目标,狠抓教育教学管理,特别是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为全体学生负责,为学生的终身幸福负责,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连年攀升和学校的跨越发展。

2014年高考一本上线559人;2015年高考一本上线626人;2016年高考一本上线864人,冯尧以687分的优异成绩获平顶山市理科状元,张金雨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综合评价中居河南省第一名;2017年高考一本上线982人,二本上线2626人,本科上线率达95.6%,有2214名学生被985、211等全国重点大学及普通类本科院校(专业)录取。2011年至2017年的七年间,鲁山一高一本上线数由184人剧增至982人,提升了近6倍,本科升学率实现7连增,共有28名同学直接考入清华北大。

张国政同志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他本人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获“平顶山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8月)、“鲁山县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4月)等多项荣誉称号;2014年12月被鲁山县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三等功”;他所参与研究的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新课改下学科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教法开发研究》的子课题《构建有效课堂的策略研究》获课题成果一等奖(2014年12月);他本人被中国智慧教育督导“十三五”科研规划重点项目“教学改革创新与研究”总课题组批准为子课题《鲁山一高多元化德育教育》课题组成员(2015年7月)。

学校连年被评为平顶山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被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数十所重点高校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鲁山县委连续五年授予学校“五优”“五佳”最佳县直单位称号;市、县人民政府先后为学校记集体三等功五次;平顶山市教育局连续六年给我校发来贺信;学校荣获“中国智慧教育督导‘十三五’科研规划重点项目‘教学改革创新与研究’先进实验学校”、“全国中学生基础知识与创新能力大赛重点合作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德育先进学校”、“河南省普通高中生涯规划试点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