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学会组织开展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


正文

近期,汝州市举行“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汝州专场法治讲座。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金牌调解员、河南省委宣讲团青年宣讲骨干、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特聘教师、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广大使、河南省最美调解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瑞萍老师做标题为《提升矛盾调解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汝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焦星杰主持,汝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各乡镇(街道)、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领导及干部共计271人参加。

围绕《提升矛盾调解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主题,王瑞萍从调解能力的来源、践行枫桥经验才能更有效调解信访案件、调解的魅力、调解的优势、依法调解,以及从细节入手等12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调处矛盾纠纷的方法、技巧。理论与实践经验结合,讲述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分析基层干部亟需提高的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汝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焦星杰要求,“学有榜样、行有遵循、做有标杆”,各参会单位同志要认真汲取、借鉴王瑞萍老师的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做知心大姐、知心大哥,践行“枫桥经验”,提升调处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问题不上交”,用扎实的工作,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